close

當一個消防人員的老婆....就要學著獨立
當一個消防人員的老婆....就要學著忍耐
當一個消防人員的老婆....就要學著自主
當一個消防人員的老婆....就要學著分享
當一個消防人員的老婆....就要學著勇敢
當一個消防人員的老婆....就要學著堅強
當一個消防人員的老婆....就要學著看淡
當一個消防人員的老婆....就要學著分擔
當一個消消人員的老婆..............
我必須學著獨立生活,照顧好孩子和家庭
我必須學著忍耐不平的情緒,一切以老公家庭為主
我必須學著自已張羅大大小小的事情,別讓老公在工作之餘,還要為家庭擔心
我必須學著和社會、國家、民眾分享我的老公
我必須學著勇敢面對自己的疾病,自己的憂傷
我必須學著堅強的面對未來有可能發生的風險(例如:老公因公受傷,甚至是死亡)
我必須學著看淡,這人生無常,沒有人可以擔保下一秒的事情如何發生
我必須學著分擔老公的辛苦和辛勞
因為,一位消防人,如果失去了背後的支柱,那麼,支持他們的,還有什麼樣的動力?


當一個消防人員的辛苦,我想,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
那麼,當一個消防人員的老婆,除了辛苦,還有什麼是我們無法用言語所形容。


生產時,我必須一個人面對強大的陣痛...
發燒時,我必須一個人忍著不舒服,叫著計程車到醫院就診,
心臟病發作時,我也是得告訴自己不能倒下,必須救自己一命。


當一個消防人員的老婆...
當大家為妳的先生的職業感到驕傲時,
其實,我們就是先生的真正驕傲。


我不能很虛偽的告訴大家,當一個消防人員的老婆,
多麼為自己先生的職業,感到偉大或者是驕傲,
我們甚至痛恨那樣的頭銜,
因為,我們也想要一個正常平凡的老公,
可以天天下班陪伴孩子陪伴我們,
我們也想要一個可以不用出生入死的老公,
人家的逃生出口不再是他們的入口
我們也想要一個在孩子有表演活動的時候,
有一個能夠每次都能到場的老公...


我們必須學著堅強、自主、獨立
但是,孩子們必須也要學習著體諒,
體諒爸爸的每次不到場,體諒爸爸的失約,體諒爸爸的辛苦...


但是,我們仍要感謝我們的消防人老公
給我們一個衣食不虞的家庭
給我們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
放假時,永遠找最多的陪伴機會彌補我們,
給我們最好的物質生活,
除了工作外,家庭就是他生活裡的重心,
最感謝的是,感謝你們能夠平平安安的回家,
那是我們最感謝的,也是最安慰的,更是最期待的。
-------------------------------------------------------------------------------
當一個消防人的老婆~~需要默默承受許多的壓力
當一個消防人的老婆~~需要比別人更加的獨立
當一個消防人的老婆~~需要隨時注意有沒有接到醫院的受傷通知
當一個消防人的老婆~~需要在老公背後給他最大安定的支撐力
當一個消防人的老婆~~必須具備家中大小事情處置的能力
當一個消防人的老婆~~是一件十分難挑戰的事情


 


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jared1802/137248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