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拿到了婚紗照,雖然不見得是最好、最美的,但是在我的心中他是一個美好的回憶,一個愉快的經驗。還記得當初從下訂、溝通、拍照當天到挑片……等等,也花了我不少時間。在拍婚紗之前也在PTT的GetMarry版,還有網站VeryWed,以及Google上找了一些資料來看,但是這畢竟是人生第一次,很多事情真的事要自己跑過後才能有更深的體悟,因此也打算來分享一些心得好了。


我是在新竹一家頗大間的婚紗公司拍的,網路上評價好壞參半,網友們分享不愉快的消費經驗不算少。但是經過我的親生經歷,跟網路爬文,其實很多婚紗公司的手段的差不多,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但也是因為如此,也讓我了解婚紗公司的操作模式,其實是大同小異的。在這裡我也不想指名道姓說這是哪家公司,因為我不想讓人對他有先入為主的,負面印象,因為畢竟我個人消費的經驗大致上還算愉快。當然我也不想讓人覺得我再幫這家公司打廣告,感覺很像是置入性行銷。這也不是我的風格。


了解自己的需求


一開始要再跑婚紗之前,要先了解自己的需求。自己想做怎麼樣的婚紗?是否真的需要?網路上也有很多人是自己找攝影公司或是工作室來完成的,不一定要找婚紗業者。有些人有只是想拍個幾張照片做留念而已,也就不太需要太豪華的服務。


婚紗公司的優點就是她是提供包套的服務,很多東西只要你肯花錢的話,可以省去你不少麻煩跟時間。而且她們也可以提供一些專業的服務,而起就價格上來說也許不算是一筆小錢,但是可能也是要考量服務,跟提供的品質,還有為自己的過往做一個美好的回憶。


而就我個人的想法是,人一生大概也這一次吧,就當作花錢為自己記錄個回憶。記錄自己曾經年輕過,記錄自己的過往點滴。因為對我來說,回憶是無價的,他是一輩子跟隨著我的東西。


當然,預算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考量。因為在台灣結婚真的事要花一筆不算小的錢。對每個人來說,婚紗未必是一個值得的投資。有些人也是傾向於把錢花在更實質、更值得投資的地方。畢竟,每個人的需求不同,不能一概而論。但是重點在於你自己要絕對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要不然就會感覺被牽著鼻子走。


價格預算


一般來說婚紗公司都會提供包套服務。包套服務感覺起來也比較花算。但是必須要了解一點,婚紗公司基本上提供的服務是差不多的,價格是取決於你打算挑多少張照片。例如20組、30組、40組……等等的服務讓你挑選。一開始挑太多的張數,也是很讓人擔心,因為要是到時候拍的照片沒哪麼喜歡,要湊這麼多張數感覺起來就很勉強。所以這裡一般都是挑大約4萬左右中等價位的預算。


這裡要注意的一點是,包套的價格很難做一個客觀的比較。因為未必越便宜的就越好,也未必越高的就越差。很多時後價格是反應在品質之上的。另外有時候一開始提供最低價格的公司未必就是最划算的。例如以同樣30組來說A公司的價格是3萬9千8,B公司卻是4萬9千8。這時候很多人就選了A公司。其實A公司未必比較便宜,因為你還要詳加比較兩邊提供的服務內容。因為這只是一開始談定的價格,之後會有很多加價服務,那是一個選項,讓你可選,也可不選。但是B公司可能是把那些加價服務算進去。如果那些加價服務會讓你心動,也覺得必要,那你就不能從包套價格來考慮了,你要考量的是最後你可能會付的價格。也許你找了A公司,但是後來卻又加了一堆價碼,最後成交價格在6萬多,那可能還倒不如一開始就選B公司,最後加了一些額外服務,但是成交價格可能只有5萬多。


因此了解自己的需求跟價格預算,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


 


引用:http://thunderfury.wordpress.com/2009/11/25/%e5%a9%9a%e7%b4%97%e7%85%a7%e4%b8%80%ef%bc%9a%e9%9c%80%e6%b1%82%e8%88%87%e5%83%b9%e6%a0%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葵仔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